首先,先警告有興趣的朋友慎入,

這湯叫做【胎勾湯】,如果你要吃還要嫌衛生,拜託你別看了...

這攤無名攤連回到住家賣也沒有掛招牌,

但是他就是有本事,讓大家開著名車、跑車,

在路口等他騎著發出撲撲撲聲音的老餐車,用時速不到30的龜速從家裡騎過來,

而且等的心甘情願!

 

 

 

那天百爸突然說朋友帶他去吃過一間豬雜湯

湯頭好甜、料好實在,而且才50塊

他想了好久好想喝,可不可以買來當早餐(滴阿OS:這麼補?!

我們繞過去他攤位的地方找,想說碰碰運氣啦!

經過的時候路邊好多車,可是就是沒看到攤販,

正當要放棄的時候遠方看到一台老餐車,超緩慢的迎面而來,

我就拍拍百爸說,是那台嗎?XDDD

於是我們就尾隨在後~終於讓我們找到了!

 

 

(一般都是09:30左右會看到老闆,但有時候會接近10:00,

 因為賣完就沒有了所以客人都比老闆早阿~

 我們這天09:30就到了,還要排隊啊!臨走前還是大排長龍,不誇張!

 

後來發現路邊停了一堆奧迪、B&W和寶馬..居然都是客人!

而且很可愛的是,他們停車中間留了一格

原來是要給大哥擺攤的XDDDDDD

也太可愛了吧

 

大哥攤子都還在擺而已,客人都蜂擁而上

遠遠開L牌的大哥還自備外帶鍋XD

這裡要外帶可沒有提供袋子、筷子湯匙啊

想帶回家吃就是自備餐具,沒有椅子、沒有桌子

大家都蹲在路邊吃,吃完還要幫大哥分類收好,人人平等阿

 

有人騎機車、有人開名車,每個老客人都從小吃到大

老闆是第二代了,這間店將近60年摟!

老闆看起來兇巴巴,可是其實人滿幽默的,

但他很忙的時候不要用白癡問題去煩他XDDD

因為客人會害怕吃不到,客人會罵你哈哈哈哈哈

寧可問客人也不要吵老闆阿,集體怒視是很可怕的(笑

 

準備開攤摟~

老闆邊寒暄邊動手,感覺大家很想餓虎撲羊

把老闆生吞活剝的感覺...

 

胎勾湯其實就是豬雜湯,他也就是賣單一的餐點

攤子上有各式各樣的豬雜

有豬血、隔間肉、大腸、小腸、豬肚和骨仔肉還有冬粉

自己挑料跟老闆說

(請簡潔有力的說:不要XX、要加冬粉之類的..動作太慢的話,客人的比老闆還可怕哈哈哈

 

高湯很甜,你喜歡可以自己加鹽、加胡椒、加味精、加酸菜

老闆說湯沒加味精,完全就是高湯,你愛加什麼自己加

 

有豬血的是滴阿的,有冬粉的是百爸的喔

湯真的好甜~可是我加了太多鹽巴(失敗

我們咻咻咻的點完跑去旁邊乘涼邊吃好料

這就是排隊場景不誇張,每個人都站著吃

還有大哥熱暈了,跑回車上吹冷氣,吃完才把餐去拿下來放

 

 

冬粉吸飽湯汁真的太優了!

豬雜都燉的很軟爛,精華都在湯裡面,湯真的超濃郁

喔寫的我自己都流口水了....................好想吃

 

吃完要自己幫老闆收好喔

不然老闆忙翻了

 

沒有吃過的朋友不妨走走看看

六十年老店碰碰運氣、嘗試看看也不錯喔

畢竟能六十年還這麼受歡迎,真的是有兩把刷子的啦~

因為不是很好找,就附上地圖給大家摟!

 

這間老店很多客人都是小時候跟爸媽一起來吃

長大之後自己又帶孩子們來吃呢

只要遇到這種店,總是有一種溫暖的感覺

也許他賣的不是豬雜湯,是小時候的回憶呢:)

 

這樣說起來我還有一家很喜歡的店,

他也有著很多故事,也許有機會說給大家聽~

他們是,以後我的孩子也會帶孩子去的好店。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

 


● 胎勾湯(復興橋豬雜湯)

地址:台中市東區復興東路與樂業路口
(請周圍自行繞繞,有人圍觀就是那沒錯了XD)


營業時間:

上午09:30 - 12:30
(有時候會10:00才出現,反正看到車停路邊有人在路旁等,跟著等就對了)

下午14:00 - 17:30會回到住家賣,但賣完就沒摟!
(台中市東區旱溪三街22巷6號)

 

服用日期:103年初

 

◎小編滴阿

 

 

 

    全站熱搜

    獸醫太太Mrs.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